齐夏

钟师傅左位和中心向爱好者;追的合集更新好慢,俺都开始自己写了哇!。゚(゚´Д`゚)゚。

降魔大圣的新武器

  新武器有感而发,好一把光鲜亮丽的魔法棒!

  出场:魈,钟离,空,派蒙,香菱

  ————

  那是一个新的故事!游荡在荻花洲及归离原的午夜传说!

  

  饭点已过,万民堂的客人逐渐散去,香菱拉着为委托而来的旅行者空,坐在街边的木桌前说起了这样一个故事……

  “那日我去蒙德的雪山,追逐一道为[雪猪肉]的新鲜食材,返程途径荻花洲之时已是深夜。我也是第一次在晚上经过那里,走着走着就迷了路,我刚一辨别出方向,突然就被一大群魔物给围了!”

  “嘶——然后呢?”

  “那日的魔物实在是太多了,不是简单的丘丘人…甚至还有两个遗迹守卫……唔,这我怎么可能打的过啊!”

  “就在我以为自己非死即伤之时,一个白色的身影突然出现,三下五除二就把那些魔物全部撂倒了,然后一句话都没说直接离去了!”

  派蒙一只手拖住下巴若有所思,“归离原的话,你遇到的会不会是魈仙人呀?”

  “不不不!”香菱赶忙摆手,“那是一个身披白袍的人,我没看清他的身材和相貌,但我能确定他肯定不是魈仙人。”

  “啊?这是为什么呢?”

  “我见过魈仙人的长枪,那是一把帅气且充满着速杀气息的十分华丽的绿色长枪,而那人用的武器……呃,怎么说呢……”

  香菱扶着脑袋,欲言又止的斟酌了半天用词,“呃…是一个非常好看的…魔法棒?”

  “魔法棒?”空和派蒙都傻了,“璃月还有这种武器吗?”

  “对!一个超好看的魔法棒!蓝色的长柄,上段是一个发着黄色光芒的金色小花,还带着两个白色的小翅膀……那白袍人拿着魔法棒往魔物的脑袋上敲,敲一个死一个。对了,那人还会治疗!他敲死一个我就加点血,等他杀完离去的时候我已经满血了!”

  香菱形容起来眉飞色舞的,因为她真的觉得那武器很是漂亮。

  “那看来真的不是魈仙人了……降魔大圣只会杀魔,没听说过可以回血啊。”派蒙坚定的摇了摇头。

  说到这里空终于明白了香菱叫自己的目的,“所以香菱是想让我调查一下此人的身份吗?”

  “是的是的!”香菱点了点头,从桌下拿出一个小小的包袱放到他面前,“那日太匆忙了,我真的很想当面向恩人道谢,听冒险家公会说你需要这种石头,我家里也就这么多,就全拿来了。”

  空打开包袱,一看里面足有四五十个原石,立马精神了不止一个档次。

  “拜托了拜托了!”她双手合十,诚恳的看着旅行者,“我真的很想知道是谁救了我!我一定当面拜访,并赠上万民堂永久免单!!拜托了!”

  “好!”旅行者收下原石自信的拍了拍自己的胸脯,“包在我身上吧!”

  

  ————

  “所以,魈你知不知道这个人呀?”

  听过空说明来意之后,听召前来的魈陷入了短暂的沉默。

  “我…”

  魈看着一脸期待的旅行者欲言又止,他倒是不想骗人,但实在是太过难以启齿了吧。

  “呃……”空和魈仙人都没再说话,空中晃来晃去的小精灵只感觉气氛越来越尴尬,于是犹犹豫豫的开口,“魈或许也不太清楚…要不我们去其他地方再看看?”

  空把来之前钟离让他顺路带来的药包放在桌上,也有些尴尬的挠了挠头,“如此就先不打扰魈仙人了,这连理镇心散是钟离先生让我顺路送过来的,他让你按时吃药。”

  “钟离大人……罢了,”魈这才叹了口气,认命般的说出了让二人无比震惊的话。

  “那人你们不必找了,是我。”

  “哦…啊,你说什么?”派蒙震惊的在空中飘来飘去,“可是,可是……”

  魈沉默的仙力流转,一把精致的“长枪”便出现在了出现在了他的右手之中。

  他沉默的把那枪枪放到了桌子之上,然后陷入了深深的自闭之中。

  亮蓝色的长柄、金色还发着光的小花、还有那可可爱爱的白色小翅膀…确实是和香菱描绘的一模一样。

  但是……

  “魈不是用的是和璞鸢吗?”

  怎么会用一把如此“秀气”的武器!

  “坏了,帝君拿去修了。”

  魈尽量用一种平稳的语气说着,但整个人仿佛都失去了高光。

  “那斗篷是……”

  “……”

  魈沉默了,他总不能说是拿着这个过分与他气质不符的长枪不想见人吧?

  他透过窗户生无可恋的望向璃月港的方向。

  帝君啊!修个和璞鸢真的需要这么长时间吗?您造的时候都没这么久啊!

  “啊!我们懂了,您不必再说了!”

  派蒙仔细端详着桌上的“长枪”有些疑惑的挠了挠头,“所以这个真的是枪吗?”

  “……”

  “那香菱说的治疗?”

  “……武器特效。”

  眼见魈的脸色越来越黑,身边风元素力开始活跃,大有再问下去当场xin走的风范,空识趣的闭上了嘴。

  “打扰了魈仙人,俺先行一步!”

  “……”

  沉默,回应他的只有长久的沉默。

  

  ————

   长久而繁重的除魔工作占据了魈几乎全部的时间。

  面对业障,仙人有自身意志及药物的压制,兵刃无有有效的防护手段。

  即使是神兵也经难以抵挡千年业障的侵蚀,终是枪刃不复当年的锋利,其身也被大大小小的裂纹所覆盖。

  ——

  海灯节那天,偶遇帝君于归离原放风筝,他原是不想打扰,却遇盗宝团拦路打劫,无奈只好将其打跑以防打扰帝君的雅兴。

  这么大的动静钟离自会有所感知,除完魔后,魈还未收起枪便老老实实的向帝君行礼。

  “嗯?”钟离有些意外的看着和璞鸢枪尖的一处断齿,“枪给我看看。”

  魈点点头便将枪递了过去。

  钟离将元素力注入昔日造物之中,在岩元素的滋润下和璞鸢发出了有些沉闷的共鸣之声。

  “唔…业障侵蚀严重,枪体多处损坏,再不修复恐有断裂风险。”

  “这…!”魈一听也着急了,自己与和璞鸢相伴千年早已产生了强烈的感情。更别说此枪为帝君所赐,损坏废弃都是天大的不敬……

  眼见魈慌乱起来,钟离淡淡一笑,“无妨,待我修补一下便可复原。”

  “那…那就麻烦钟离大人了。”魈有些惭愧的低下头,“都是属下用的太不精心了,才让其变成了如今的样子。”

  “欸…这可不对,魔神遗怨本就难以对付,若非大圣精心呵护,和璞鸢恐也不会到今日才出现问题。”

  金光一闪和璞鸢便消失在了钟离的手心,他正欲离开,只见魈正一脸复杂的看着他,欲言又止。

  “怎么了,还有什么事么?”

  “钟离大人,属下身负业障非凡铁所能承受,自帝君赐枪千年一来又从未换过武器……”

  魈有些犹豫的开口,修复和璞鸢需要一段时间,总不能让他枪兵变法师吧?

  “这我倒是我思虑不周了,”钟离摸着下巴略加思索,突然想到了前两日去蒙德之时偶然所得的一把由炼金药剂反复淬炼的长枪。

  强度应当足够,短时间内不至于损坏,只是那样貌……嗯,样貌不重要。

    于是金光一闪,一把带着两个小翅膀的“长枪”被递到了魈的面前。

  “这段时间魈就先用这个吧。”

  声音轻快,魈甚至在钟离的语气中听出了点点得意。

  他接过“长枪”,看了看那圆润的没有半点尖锐的“枪尖”,又看了看那白色的圆滚滚的小翅膀,终于是震惊而疑惑的看向了面前镇定自若的钟离,问出了香菱的同款问题。

  “钟离大人,这真的是枪吗?”

  “呃…此物名为“沙中伟贤的对答”,原产自蒙德,又经炼金术士阿贝多先生反复强化,其强度足矣经受业障的侵蚀,至于形状其确与传统长枪有所不同,魈大可将其当做长棍使用。”

  “……”

  魈沉默了,看看手中的“可爱”的长枪,再想想自己帅气锋利的和璞鸢……他决定再争取一下。

  “大人,这枪加的是生命,可能和属下的需求不太一样…”

  “欸~这就不对了,”钟离一脸深奥的看着魈,“降魔大圣如此除魔辛苦却不注意身体,这枪能显著提高魈的生命值,经钟某改良后还有了一定的治疗功效,对你一定是大有帮助的。”

  “可是……”

  “我知道你的疑虑,”钟离煞有其事的叹了口气,“可这已经是难得能经受住业障侵蚀的兵刃了,难不成魈还有更好的选择吗?”

  “或者说,我先把贯虹之槊借你一用?”

  “……”

  “我收下便是。”魈深吸一口气,强忍着接受了现实,“多谢钟离大人。”

  “嗯,甚好!那我就先行一步了,”眼见魈收下了兵刃,钟离再次举起了一旁的风筝线,将目光放到了天空飘着的幽幽风筝之上。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魈总觉得钟离放风筝的身影似乎更加轻快了。

  他一言难尽的端详着这长相奇特的兵刃,总觉得钟离刚刚好像有一种坏事得逞的快乐……不行!

  魈摇了摇头将这种想法甩出自己的脑子,帝君这么做肯定是有他自己的考量!

  这是帝君的一片心意,自己可不能辜负帝君的好意!

  于是,经过长久的心理建树,魈依旧日复一日的履行着他除魔的职责,只是多了一个遮挡他身影的白袍。

  那白色的身影在夜空之中快速穿梭,乍一看像极了游荡在山野的鬼怪,随机吓坏几个胆大走夜路的人类。

  其实魈在望舒客栈也曾听到过相关的传说……但如果这武器是非用不可的话,还是不要见人了吧!

  

  —————

  哈哈哈哈,好怪的场面!

  这个算cb向,没有感情线,我就什么标都打了,但是我合集的其他都是【岩魈】的cp文章,不吃这个的同学慎点啊!

  

  

  

评论(17)

热度(18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